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涉企服务
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0-07-28 10:02


7月27日下午,烟台市住建局召开涉企服务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机构改革前原市招标办、安监站、造价办、装饰办、劳保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涉企服务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听取了部分科室、单位、行业协会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对下步深入开展涉企服务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7月21日通报潍坊市住建局后,我局第一时间行动,局党组于21日下午就召开专题会,22日下午省厅电视会议后又接续召开全市住建系统专项治理部署会议,会后印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全市住建系统部署开展自查自纠。从自查情况看,局系统协会脱钩较早,在体制上建立了好的基础,但仍存在一些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下步将进一步深入核查。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清排查整治的重要意义。这次涉企服务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首先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本质要求,必须旗帜鲜明、头脑清醒,按照市委张术平书记“壮士断腕”的指示精神,坚决抓好落实。其次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有效手段,也是维护住建部门形象的迫切需求,一定要扎扎实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排查摸底要再深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机关事业单位层面,要对所有涉企收费项目进行梳理,逐条逐项找出法律法规依据、明确收费标准;要将“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到位,不得随意设置门槛、加开证明,更不得利用职权向企业推荐任何有所指向的经营性服务。行业协会层面,要重点对评比表彰和收费名目进行排查,查清是否有变相强制入会的情形、是否有依托行政事业单位职责开展的业务。 

三是整改措施要再细化,坚决做到应改尽改、不留尾巴。要立行立改,即查即改。对执行不到位、该清理的收费等事项,立即清理废除;对行政事业单位职责交由协会负责的,要立即收回;行业协会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一律按规定报批。要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把问题整改上升到制度层面,将好的整改措施固化成制度规定,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理顺协会脱钩后的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局党组、各单位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勇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相关科室、单位要切实将牵头责任担起来,摸清底数、整改到位,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拟稿:王政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