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找准差距补短板 全力攻坚促落实
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2020-07-29 08:38


7月28日下午,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局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科室、单位作了汇报发言,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对局系统上半年工作作了全面客观的评价,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要求大家正视问题,迎难而上,以高昂的斗志夺取全年工作新胜利。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住建系统切实强化统筹能力,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住建事业发展双胜利。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精心组织、拼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省率先出台《建筑工地开复工指南》,发动4500多家行业企业同心战疫,组织538名党员驰援社区、交通卡口防控一线,累计捐款捐物超1.2亿元。在推动住建事业发展方面,坚决打响项目复工第一枪,率先启动承建的5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积极推动建设产业回稳向好,建筑业、房地产业合计实现税收81.99亿元、约占全市税收总收入的21.6%、比去年同期高1.3个百分点;持续改善城乡群众居住环境,20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发放住房租赁补贴9686户、2000多万元,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792套、开工率达到100%,627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全部完工;巩固提升绿色建筑产能规模,新开工装配式建筑64万平方米,16个项目通过省绿色建筑二星级设计标识评审,25个项目列入省级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居全省第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定位,找准差距,认清短板。要高度重视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偏低、老旧改造小区还没有进入大面积施工阶段等攻坚劲头不足的问题。要对房地产开发领域内违规交房、部分烂尾项目没有突破性进展以及建筑市场领域内工程质量通病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环境问题保持清醒认识。要积极化解物业行业矛盾纠纷偏多的问题,坚决查处工作作风中仍然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在抓牢基层党建建设上下苦功夫。

会议要求,要充分激发“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攻坚勇气,围绕全市“三重”工作安排,落实“六稳”“六保”部署。一要挂图作战,攻坚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卡实责任、强化督导,加速推进承建的市区城建重点项目,确保133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年底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二要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充分发挥老旧小区改造拉动投资的效用,注重多用群众方法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全面推进住房保障“扩面增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精准发力,积极推动建设产业平稳发展。精准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高度警惕库存增长压力,稳房价、稳市场、稳预期;尽快提请市政府研究出台《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十二条意见》,做好后续政策推进落实工作;加快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市场化推进。四要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市场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建筑、物业行业监管,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整治市场环境。五要固本强基,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首批市级模范机关、过硬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拟稿:刘津宇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