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政工

市住建局开展“红色七一、红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纪念党的生日


2020-07-04 08: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健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以“红色七一、红心向党”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一次“我来讲党课”活动,诠释使命担当。7月3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走上讲台,以“践行初心使命 创建模范机关 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局属党组织负责人7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个小时的课堂中,季善亭同志从四方面深刻阐述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找准找实了创建工作的差距和不足,理清了党建与业务、形式与内容、点与面、继承与创新“四个关系”,指出了“五过硬”模范机关创建的路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增强了争当模范的意识,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住建铁军、建设为民精神,推动我市住房城乡事业再上新台阶。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七一”前后,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分别在项目一线现场、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重温入党誓词,工地一线隆隆机械声盖不住党员铿锵有力的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在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场所久久回荡,昭示着党员干部为住建事业奋勇争先的决心坚定不移。

举行一次“党员先锋队”授旗,激发昂扬斗志。组织在竹林南路项目工地现场举行重点项目“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为6个重点项目授予“党员先锋队”旗帜,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深情寄语“党员先锋队”,鼓励大家激发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发扬只争朝夕、唯旗是夺的拼搏精神,健全未雨绸缪、协同作战的推进机制,将市住建局的重点工程打造成为安全管理的示范项目、扬尘治理的样板工地,全力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

纪念一次党员“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组织向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生日寄语,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的重托,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参观一次抗击疫情专题展览,致敬战疫英雄。广大党员集体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锤炼党性修养,细致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一级响应·心系人民”“执甲逆行·为了人民”“全民动员·依靠人民”“烟台奋起·造福人民”四个展厅中各类纪实图文视频和珍贵实物,现场重温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气势,实地感受到党员干部队伍不忘初心敢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硬核”品质。

聆听一次《民法典》专题报告,增强法治意识。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论述,邀请市委党校宋绍云副教授为党员干部讲解《民法典》专题报告,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地位和作用,系统了解民法典的结构和体例,释疑了与每人息息相关的财产关系、人身关系、债权责任等相关问题,努力营造了住建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参与一次广播体操大赛,展现青春风采。在局系统内大力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并选拔一批青年干部参与“撸起袖子加油干 健康烟台动起来”庆祝建党99周年广播体操大赛,组建一支肯吃苦、敢争先的比赛队伍。他们无惧风雨、不畏灼阳,热情满满,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以整齐划一的动作、自信昂扬的笑容、意气风发的姿态,赢得大赛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住建青年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与担当。



拟稿:孙雷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