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印发《烟台市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做法指导图册》


2020-07-08 17:02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推进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建设工作,近日,市住建局正式印发《烟台市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做法指导图册》(以下简称“《图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

近年来,市住建局一直致力于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制定《烟台市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选取5家企业的10个新开工项目开展试点工作,全程跟踪推进,历时两年,指导企业形成了企业和项目“全员”、“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工程标准和行为规范,建立了适用于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可在不同项目上套用和推广的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

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市住建局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组织企业和行业专家多次研讨论证,完成了《图册》编制工作。该《图册》包含地基基础与主体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屋面工程、管线设备安装工程、建筑电气工程等六大分部工程内容,40项“硬核”标准。《图册》在阐述标准化施工工艺要点的同时,配以大量工程的样板实例照片,做到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在施工过程中,工程施工人员可直接依照图册内容进行施工,方便、快捷、易懂,可操作性强。

该《图册》的印发,将工程质量管理从事后验收提前到施工过程控制,弥补了我市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的不足,为工程实体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下步,市住建局将加大《图册》推广应用力度,组织开展宣贯培训,指导企业规范施工过程,提升施工工艺水平,推动我市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拟稿:潘辉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