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0-08-15 08:29


8月14日下午,市住建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分管负责人和科室、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上级调度通报的六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旧村改造方面,要求按照市里有关要求有条不紊大力推进,对尚未启动的旧村实施政府主导,对已启动的旧村继续加快实施,同时还要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脱贫攻坚方面,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档案管理、贫困户住房动态保障、汛期贫困户住房安全工作,全力做好考核验收迎检,坚决打赢住建领域脱贫攻坚战。

农村改厕方面,要求引入信息化手段推动户厕改造及验收评估工作上台阶,集中力量加快公厕建设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快改厕规范升级、完善改厕服务站建设、启动发酵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完善改厕后续管理“五有”制度建设、搭建改厕信息平台等工作,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要求科学安排施工,加快改造进度,确保9月底前203个小区全部完工;提前着手谋划,抓紧制定总体规划和分年度计划;跟进后续管理,实现物业全覆盖,维护改造成果。

棚户区改造方面,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通过卡实各方责任、坚持对症施策、加大督导调度等措施,加快推进“两快两早”专项行动;对于开工有难度的项目,要抓紧作出调整安排,确保列入省棚改计划的项目开工率实现100%。

房地产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烂尾工程和违规销售、违规交房、配套设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求充分履行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导职责,压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严查严管、综合施策。同时,要借助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高企业违法违规成本,倒逼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会议对当前住建领域亟需抓好的部分工作也作了强调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围绕建筑工地围挡规范设置和创城公益广告内容,要求全面加快整治,实现达标创优;持续开展市区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状况;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9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为创城工作锦上添花。

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直评,要求卡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动员,尤其是做好企业的回访,同时加快工改系统信息补录,全方位做好迎评工作。

涉企收费排查整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原则,彻查深挖,确保排查到位、发现到位、不出问题。同时,要注重长远,举一反三,通过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最后,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实施严管重罚,强化违规必追责高压震慑,加快推进智慧工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一系列基础机制,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拟稿:郎咸山编辑:王秋晨审核:付德宽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