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局房产经营中心深入践行“三个一”工作法
朝阳所城直管公房搬迁工作再获新突破


2020-08-17 16:26


近期,局房产经营中心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以服务“三重”项目芝罘仙境为重,深入践行一个班子抓到底、一支队伍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 “三个一”工作法,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啃硬骨头,以奋斗姿态、攻坚状态完成了朝阳所城主街24户直管公房“钉子户”的搬迁任务,为2021年春节前主街开街运营创造了必要条件。

一、强化组织领导,一个班子抓到底。成立以中心主任担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向阳房管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攻坚领导小组,制定搬迁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日调度、月通报模式,及时在微信群共享搬迁情况,实时掌握工作进展。召开大小协调会40余次,逐户分析存在问题,集体研究对策措施,切实解决好承租人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平衡好双方切身利益。

二、党员模范带头,一支队伍干到底。将直管公房搬迁工作列为“红心房管”品牌建设重要内容,14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面临疫情严峻形势,党员先锋队不顾安危、身先士卒,以“百人千户访”活动为契机,“白加黑”“五加二”,甚至通宵达旦,深入搬迁一线耐心宣讲政策法规,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疑难困惑,直至签订搬迁协议。个别区属改制企业“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提出多项超出搬迁政策规定的要求,党员先锋队不畏难、不放弃、不懈怠,坚持走访30余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步消除其抵触心理,最终用真情打动了人心、赢得了信任,确保在市里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搬迁任务;个别承租人一时难以做通工作,多方了解其社会关系,通过其亲朋好友、工作单位共同开展思想工作,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助推搬迁工作高效开展。

三、坚持依法搬迁,一把尺子量到底。党员先锋队成员全部签订《搬迁工作阳光承诺书》,严格执行和落实协议搬迁补偿政策和补偿标准,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和“吃拿卡要”等行为,营造了“公平、公开、公正”的搬迁氛围。对于承租人提出的额外补偿等无理要求,一律给予回绝,并有理有利有节地做好政策解释。针对部分区属改制企业搬迁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一一解决,消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和谐搬迁、温情搬迁。
    下步,局房产经营中心将根据芝罘仙境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发扬住建铁军优良传统,继续坚持“三个一”工作法,加压奋进,聚力攻坚,扎实开展剩余直管公房搬迁工作,早日实现清零目标,树立住建部门全心全力服务“三重”工作的良好形象。


拟稿:陈新民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