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执法监察支队扎实做好市直管建设工地
围挡公益广告治理工作


2020-08-26 11:31


当前,正值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市执法监察支队主动作为,周密部署,以提高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标准为抓手,全面提升建设工地整体形象,助力我市创城“六连冠”。

一、周密部署,卡实责任。先后4次召开市直管建设工地围挡治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对所有市直建设工地的围挡和公益广告设置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逐一明确具体位置、面积和围挡权属。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市直管工程项目围挡公益广告监管责任分工的通知》,将所有市直工地的围挡监管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科室和监管人员,分片包干,压实围挡治理工作监管责任,力求将市直管工程抓成标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二、明确标准,分类推进。要求建设工地围挡外侧覆盖绿色仿真草皮,公益广告牌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30%。同时,根据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拆除工程等不同工地性质,主干道两侧、次干道两侧、其它区域等不同位置,分门别类对工地围挡的材质、高度等作出详细规定。印发《关于下发建设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内容及标准要求的通知》,对公益广告设置的内容、数量和位置再细化,广泛宣传志愿者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讲文明 树新风”相关内容,将文明风尚融入建设工地。

三、强化监管,高压治理。建立“协调、督促、检查、考核”常态化管理机制,实行网格化、差别化监管,综合运用全面排查、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等多种手段,扎实推进整治措施落实。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6次,累计检查工程项目100多个,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安排专人跟踪督办,逐项整改销号。8月份以来,支队主要领导2次带队督导市直管在建工地,市住建局分管领导3次组织开展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督导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最高标准,查不足,揭短板,促整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提升建设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水平。

下步,市执法监察支队将严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围挡监管工作的全覆盖和常态化,加快推动市直管建设工地围挡设置标准再提升,为打赢创城攻坚战贡献住建力量。


拟稿:李金国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金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