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
“服务进家”大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2020-08-04 16:59


近日,为期两个多月的“服务进家”大走访活动在市住房保障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此次大走访活动依托“保障房·温暖家”党建特色品牌,旨在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截止7月底,中心73名干部职工全面走访芝罘区、莱山区11个保障房小区3118户保障房家庭,累计走访1万余人次。

一、服务进家,宣讲保障房政策。此次走访以宣讲保障政策为主,逐户走访,广泛宣传保障房运营的政策规定、维修措施等,让保障房家庭更全面、更清晰地了解我市住房保障政策。

二、察情到户,核实承租人信息。重点聚焦保障房家庭的痛点、难点,邀请填写《保障房信息调查表》,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计390余条。对照保障家庭人员名单,认真核查每户人员的保障资格,发现非承租人居住的,做好登记并告知限期腾退保障房,不想腾退的住户,采取律师函的形式,限期腾退。

三、建档立卡,落实保障房维修工作。针对承租人反映的房屋需要维修问题,逐一拍照留底,建立问题台账,实现一户一档,抓紧上门维修,定期组织回访,确保走访工作扎实有效,落到实处。




拟稿:常虹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周弘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