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传达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20-08-05 08:36


8月4日上午,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局系统廉政工作向纵深开展作出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摆正位置,不断增强抓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根基,态度鲜明、坚决有力地与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廉政建设压力传导到位;严肃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不断健全完善议事规则。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提高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严肃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实的作风全部整改到位;要聚焦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棚户区改造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项审计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强化督导落实,扎实推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加大烂尾工程、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脱贫攻坚等工作推进力度;加大力度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全面排查住建系统内指定服务单位或垄断经营等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打造“阳光、廉洁、高效”的政府工程,确保提前完成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盯紧抓牢“双招双引”工作,围绕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行业优势领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确保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打通抓落实的“中梗阻”,扎实做好部门职责边界事项、协调配合机制、内设机构职责清单、工作流程规范的编制工作,坚决杜绝推、拖、顶、压、磨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涉企服务违规问题排查整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求真务实作风开展统计工作和调研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坚持“以考促干”,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行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并举,营造崇尚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拟稿:石亚群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