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市住建局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0-08-06 08:46


据了解,今年受国际油价低迷等因素影响,中集来福士公司国际订单缩减,传统油气装备订单比例逐步降低,为适应市场需求,该公司积极探索转型,自主研发新兴产品,以保证订单承接量。2020年1月份,中集来福士公司顺利办理海洋石油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并组织人员备战省住建厅于3月份举办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为承接今年招标的风电订单做准备。受疫情影响,原定3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延期,且无恢复通知,导致该公司一直不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参与项目投标,损失了部分订单。由于该公司将于7月份参加一个大项目的投标,这对公司在疫情中逆势前行,保障3700名员工稳岗就业意义重大。因此,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参加项目投标成为企业迫在眉睫的需求。

6月22日,该公司向市住建局反映有关情况,寻求帮助指导,市住建局对此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中集来福士现场办公,与省厅相关处室以及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进行沟通协调。6月23日,由局分管领导带队赴省厅汇报对接、请求帮助。省住建厅领导了解情况后,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决定给予大力支持,将我市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设从业人员考试工作试点,为烟台中集来福士等3家企业单独开放考试系统,创造获取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在市住建局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下,7月3日,考试顺利举行,我市50人参加考试,47人通过,并于当天获发“三类人员”资格证书。7月9日,中集来福士公司取得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并于7月29日一举中标国家电投半岛南3号海上升压站项目。事后,该公司致信烟台市委、市政府,对市住建局热情服务、高效推进的办事态度予以高度评价,对其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为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心企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做法点赞。8月5日,中集来福士公司助理总裁杨易川女士带队赴市住建局赠送锦旗,进一步表达感谢之情。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结合“进解促”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继续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全程提供业务指导,协助企业做好项目后续工作,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稳岗就业。


拟稿:刘津宇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