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培训会


2020-08-08 08:42


8月7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住建局负责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科室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演示操作了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对我市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和资格审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住建部的统一安排,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定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最大的变化是实行网上信息比对核验和现场资格审核相结合的报名审核方式。网上报名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手段,将考试报名信息与学信网、社保数据库、滚动成绩库、临时执业人员库、诚信档案库等进行比对核验,完全符合诸如“报考单位与缴纳社保单位一致”“所学专业与考试要求专业相符”等相关规定的考生才能完成网上报名。此外,只有需要提交职称证明和部分学历证明的考生,才要求携带原件进行现场审核,既方便考生报考,也大幅减轻了主管部门报名审核工作的压力。

本次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11日9:00至8月20日17:00,我市现场资格审核时间为2020年8月12日9:00至8月21日12:00。为最大限度方便我市考生报考,提高报名审核效率,市住建局报请省厅同意,在全省率先将现场审核权限下放各县市区住建局,全市共设包括市住建局在内的15个现场报名审核点(附后),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携手为全市二级建造师考生做好报名服务工作。

附件:烟台二级建造师报名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及电话

烟台二级建造师报名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及电话



拟稿:吉伟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吉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