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出重拳、下狠手
一外地建筑企业因欠薪被清出烟台市场


2020-09-28 19:46


2020年7月以来,10多名农民工通过到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访和反复拨打市长热线方式,反映南通中航通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红星国际广场项目装饰施工过程中拖欠农民工工资。为核查解决上述问题,市住建局多次联系南通中航通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抓紧协助开展调查工作,但公司负责人态度消极、敷衍推诿,始终未采取有力措施及时配合解决拖欠问题。9月4日,市住建局再次函告南通中航通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9月7日前派人来烟配合解决拖欠问题,但该企业一直未予回复、未派人联系。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将保障农民工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坚持严管重罚,多措并举打击欠薪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针对该企业拒不配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经研究决定,对南通中航通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将其清出烟台市建筑市场、不得在烟台市域范围内承揽新业务。同时,将南通中航通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不良信用行为函告其工商注册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下步,市住建局将坚决扛牢抓紧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督促各区市住建部门严格落实《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节期间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所辖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动态掌握支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欠薪问题处置不力、导致农民工上访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企业和个人,要出重拳、下狠手,直接列入建筑市场诚信管理“黑名单”。


拟稿:矫磊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