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全局动员决胜创城攻坚战


2020-09-09 08:52


为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结合测评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周密部署、全局动员,开展了一系列创城专项行动,全力提升工作质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

一、局领导身先士卒,深入一线狠抓落实

9月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带队赴广仁路开埠文化旅游区、祥和农贸市场、2个市直管建筑工地调研创城工作,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逐一检查重要部位和关键节点。同时,进一步强调要对照创城标准落实责任,利用周末时间全部完成整改,邀请市创城办现场指导验收,确保创城工作落实落细。8月30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带领6个暗访组分赴6区开展“四不两直”暗访,重点督导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管线敷设进展缓慢、施工周期长、扬尘治理不到位、小区环境整治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居民生活环境提升。

二、机关与社区共建,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自8月底以来,市住建局紧盯创城攻坚关键节点,先后组织19支志愿服务队110余名党员分赴“双报到”社区,围绕创城工作开展了多轮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烈日酷暑中奋力争先、团结协作,发挥奉献精神,倡树“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形象,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有温度、有力度。

三、以行业监管为抓手,增强行业示范带动

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先后开展“市区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大检查”。集中梳理市区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在全面摸排研判基础上,确定25个重点小区、4方面23项重点问题,已先后解决停车管理不到位等事项307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总体规划,把物业管理作为前置条件、必改内容,已对679个无物业老旧小区逐个摸排、分类建档,推行组建国有企业接管、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服务实体等5类方案,设立1000万元扶持资金,开发“全过程监管系统”跟踪推进,今年首批解决了93个老旧小区无物业问题。

下步,市住建局将坚决扛起创城工作的政治责任,围绕提升效能、营造氛围、督导落实等方面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创建工作不漏项、不丢分,圆满完成创城迎检各项任务。

 


拟稿:张佩佩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局党建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