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烟台召开


2021-12-18 17:20



12月16日,住建部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烟台召开,总结交流各省市试点工作经验,并对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烟台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工作成果。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杨宏毅、山东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润晓、烟台市副市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住建部消防处处长张晓军主持,来自全国15省市区和31个试点城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烟台市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力推动既有建筑改造消防审验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在解决既有建筑改变使用功能建设、消防手续办理难,历史文化街区建筑质量老化、基础设施陈旧、安全防护不足,旧厂区改造利用存在的技术难题等问题上的新措施、新方案,以及亚东标准件有限公司、蓝月亮服饰有限公司等4个改造工程上的应用成果。北京、上海、南京、广东、新疆等试点省市先后做了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

杨宏毅副司长对烟台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开展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是统筹和安全发展、推动实施城市更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试点地市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建立完善交流机制,积极探索有效做法,推动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张晓军处长强调各地要正确认识试点工作内涵,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举措、逐步提炼经验,形成制度文件,让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拟稿:刘   斌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   杨 牟咨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