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学习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要工作


2021-02-01 09:23


1月29日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当前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  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局上下要深刻汲取栖霞市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教训,提高政治觉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惹事、不出事、不添乱。要分领域研究制定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进一步细化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监督指导责任、专项监管责任以及检查处罚责任,建立权责明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将其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分头制定工作方案、检查清单,深入区市、深入基层、深入现场,逐条对照检查。要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逐项销号,闭环整改,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一查了之、虎头蛇尾,切实提高检查实效。

➤  二要一把不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细化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方案,做好来访客人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留烟过节,不去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不出问题。

➤  三要统筹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压茬推进项目立项、规划方案、图纸设计等前期手续办理和土地征收、资金落实等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城建专班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导调度,列出节后开工项目清单,梳理汇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的要尽快提报,扫清项目建设障碍,打响节后开工第一炮,实现开门红。

➤  四要扎实细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一手抓信访积案和重点上访人员攻坚化解专项整治,一手抓个案初信初访规范办理,严格落实领导包案等各项工作制度,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临近年终岁尾,要紧紧抓住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关键节点,坚决打好建筑领域清欠维稳攻坚战,实现欠薪案件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目标,让广大农民工兄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  五要持之以恒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有关规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将廉洁过节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  六要精准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住不炒”目标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避免出现大起大落。要研究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


拟稿:于佳宏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