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聚力 市住建局在市直机关“三重杯”金方案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02-07 10:34


近日,在市直机关“三重杯”金方案大赛中,市住建局提报的3个参赛方案经集中审核、初赛选拔、决赛评审等环节,从80余个部门单位140多个申报方案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其中,“党建领城建 工地筑阵地”参赛方案获评党建创新类三等奖,“党建引领抢工期 工程创优促发展——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疏堵点、破梗阻、开新路”参赛方案获评工作创优类三等奖,“淬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 筑建堡垒引领城乡建设”参赛方案获评党建创新类优秀奖,总体获奖数量排在市直部门前列。

2020年以来,市住建局党组大胆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积极研究攻坚克难、提质增效、狠抓落实的解决方案。

◉   聚焦破解党建业务“两层皮”,深化“党建领城建 工地筑阵地”建设活动,年初修订完善“红色工地”创建体系,“七一”建党节通报表扬10个建设成效显著的项目,年底组织召开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构建起组织保障、责任履行、重点推进、督查考核“环环相扣”的管理体系。在市直工地开展试点建设基础上,以“制度化”建设为基础,以“规范化”管理为支撑,以“品质化”提升为抓手,全市累计建设临时党支部50余个,其中市直20个,各区市30余个,以点带面推动“先行先试”提升为“示范引领”,实现“红色工地”在全市铺开,将“红色工地”锻造成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练兵场,全面打赢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攻坚战、持久战。
◉   聚焦党建引领保障,在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下沉立交工程建设中,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党员全部吸纳进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中一切积极因素,全力克服建设工期大幅压缩、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迁移难度大、外界环境要求高等诸多困难,打通塔山南路全线通车最后节点,有效提升了烟台城市东西交通大动脉通行效率。
◉    聚焦党建工作创新,为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均衡、活动载体不丰富等问题,局党组将住建系统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抓实行业党建的重要举措。按照“面向直属单位、带动行业系统、服务城市社区”的思路,积极探索党性教育新模式,以止于至善的精神编制了5个部分、19个单元、1.8万字的展陈大纲,全方位展示在党领导下不同时期烟台城建事业发展历程;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建造了包含党性教育展馆、组织活动区域两部分的住建系统党群服务中心,可为住建系统2800余名党员和行业协会党建联盟提供生动鲜活的活动载体。

下步,市住建局将聚焦建党100周年主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谋划好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在党建引领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流程再造、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拟稿:孙雷 编辑:王秋晨 审核:刘金泽 图片:市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