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1-03-11 08:35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3月7日,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和行业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高新区督导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烟台东方阳光海岸五期工程和南寨旧村改造一期工程两个工地现场,重点检查了工地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防护、起重机械设备管理及事故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在项目一线,督导组询问了企业人员电气焊动火作业审批监管、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器使用、电梯井口安全防护等问题,并深入现场查看深基坑、模板支撑、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工地宿舍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情况。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督导组对项目部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书,并责成属地主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安排专人跟踪问效,抓好隐患闭环整改。涉及违法违规的,一经核实,依法严肃处罚。

督导组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工地集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市住建系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第一业务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振精神、凝聚合力,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督导组指出,要严把开复工审核关,各区市住建部门一定要从严审核开复工安全生产条件,严格落实“四不标准”,坚决做到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不允许复工,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不允许复工,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不允许复工,安全审核验收不达标不允许复工。开复工审核内容要清单制,逐项审核落实,批准手续及审批部门、责任人姓名要张贴在项目部醒目位置,市住建局将抽查开复工审核情况。

督导组要求,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狠抓隐患 闭环整改,发现隐患和问题的,要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层层签字,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建立隐患整改清单,严格实行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及时对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隐患真正消除,达到安全隐患闭合管理。对发现安全生产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顿;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一律顶格处罚。



拟稿:潘辉 编辑:王秋晨 审核:刘金泽 图片:潘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