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引入金融活水 助力建筑业发展


2022-06-14 10:07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6月2日、6月9日,烟台市住建局分别与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恒丰银行“十四五”期间将向烟台市住建行业累计提供不低于人民币300 亿元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住房体系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住建绿色发展,提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棚户区改造贷款、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贷款,重点支持基础设施“七网”行动、海绵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等项目,对优质民营建筑业企业,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融资利率,制定针对性的绿色金融服务方案。建设银行每年将对烟台市建筑业企业累计投放不低于人民币300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探索研发适合建筑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骨干建筑业企业和优质项目提供低于基准利率的优惠价格,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凭施工许可证申请贷款,支持全市涉外建筑业“走出去”,支持建筑业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股权置换组建大型企业集团。同时,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与我市建筑业骨干企业烟建集团、德信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省住建厅与恒丰银行总行、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合作协议的实际行动,是政银企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必将谱写政银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烟台市住建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支持全市骨干建筑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提档升级,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