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突出三个重点!市住建局高质高效抓促房地产企业资质新规落实


2022-06-22 17:20


今年3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新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要求利用2个月时间完成原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以下企业的资质核定。为贯彻落实新规,同时不影响开发企业正常经营,市住建局突出3个重点强化审批服务,在规定时间内共计核定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企业286家,审批通过273家,同步签发电子证书273份。其中,按新规延续核定196家,新申请二级资质77家,依法对13家房地产企业出具不予许可公示公告。

重点一:突出高效。在严格落实新规要求的基础上,围绕“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进行审批流程再造,将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企业8项申报材料精简至2项,6个审批环节压减至3个,14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

重点二:突出主动。积极转变服务模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工作人员全程靠前服务,并提供延时、预约服务。强化政企互动,主动邀请48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入QQ服务群,实时回应企业关切问题1900余条,推出群内预审功能,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

重点三:突出便捷。优化升级“烟台市住建领域智慧审批管理系统”,通过身份信息远程核验、数据即时共享、电子证照在线生成等方式实现业务线上办理,仅4、5两个月就生成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企业市场信息375条、人员数据2270条,为新规贯彻落实奠定基础,真正做到“全程网办、一次不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