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烟台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专题宣贯培训会议


2023-06-05 09:21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提升从业人员专业能力,近期,市住建局组织举办了《烟台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专题宣贯培训会议,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村镇建设科全体人员,市市属直管公房管理中心房屋安全管理人员,各区市城市房屋和农村房屋安全业务分管领导、主管科室工作人员,街道(乡镇)房屋安全管理人员和排查人员,物业服务企业房屋安全排查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烟台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于2023年1月1日实施,共8章50条,对房屋使用安全责任、房屋使用安全防范、房屋使用安全鉴定、危险房屋治理、农村村民自建房屋特别规定、法律责任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规范,对加强我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会上,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吕宪彬对《烟台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起草背景、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特点等进行了全面解读。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房屋安全鉴定领域专家邢纪波讲授了《房屋建筑结构基本常识以及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技术要点》,对房屋建筑的构造组成、地震相关知识、抗震设防、建筑既有结构安全排查主要规范依据、建筑物可靠性(安全性)工程、既有结构安全排查主要规范依据、城镇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抓好《条例》宣传培训,普及房屋使用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全社会安全使用房屋意识,指导各区市扎实做好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