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烟台市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宣贯培训会圆满完成


2024-03-25 13:49


2023年12月,市住建局制定印发了《烟台市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质量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要求。为推动《实施细则》贯彻落实,3月14日上午,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联合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召开《实施细则》宣贯培训会,现场解读文件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实践注意事项,明确下步工作要求。全市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和预制构件企业骨干人员约300人参加培训。

《实施细则》主要围绕“1+7+1”三部分展开,“1”是明确一条主线,详细规定预制构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生产单位各自职责,并明确监管部门,做到预制构件生产有规章、质量有管理、管理有依据;“7”是规范与预制构件生产质量有关的七个方面,包括场所及技术装备、技术人员、原材料管理、预拌混凝土生产、试验检验、构件制作、出厂检验,从预制构件生产各个环节规范质量行为,加强质量控制;“1”是严格执行一项制度,预制构件生产必须严格执行驻场监造制度,采取由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分别委派代表驻场监督生产的方式进行质量控制,未实施驻厂监造的预制构件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并对驻厂监造各方责任主体责任和义务进行了规定。

会上,市质安站分管负责人强调,各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生产企业要认真研究《实施细则》并贯彻执行,各区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明确职责、严抓政策落实情况,对执行不到位的单位或企业进行严肃处理,以全面提升我市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质量,打造本地产品口碑。

下步,市质安站将根据行业管理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不断强化预制混凝土构件监督管理,指导相关从业人员持续提升专业素养,通过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落细《实施细则》各项规定,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好房子”做好基础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