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烟台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第六届
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04-12 09:19


3月26日,烟台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召开换届选举暨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住建局副县级干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会员单位代表共7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烟台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及财务报告、修改章程的报告、会费缴纳管理办法、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会议强调,协会下步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努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政府服务好。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培训教材、招标文件示范文本编制,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统筹全体会员单位做好有关行业管理规章政策的落实和执行,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去发展,在全省、全国拓展市场空间。二要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服务好。及时反映会员的希望和要求,研究并帮助解决会员所关心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行业人才培训活动,提高行业的整体素质。搭建会员单位之间研讨、观摩、总结横向交流平台,帮助会员吸取经验、开拓思路、调整方略、增强竞争力,真正把协会办成“会员之家”。三要努力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为社会服务好。建立行业自律机制,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建立一支适应知识经济、市场经济的人才队伍,保障行业实现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助力行业发展。与行业内外形成跨界联动,加强与政府部门以及社会组织的横向合作,搭建专业平台。发挥协会顾问组、专家组智库平台作用,搞好联合调研活动,对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发挥协会信息平台作用,办好并通过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会刊以及企协简讯等多个渠道,发布行业政策及信息,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依据。二要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协会的公信力。充分履行服务、协调、维权、自律、参谋、引导、监督、沟通八大职能,秉承带一流队伍、展一流风貌、树一流形象的理念,探索出性质社会化、运营市场化、机制流程化、业务多元化、建设法治化、服务差异化、行为规范化的协会发展新规律。三要守好协会运营底线,自觉按规章办事。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社会团体管理的政策法规,严格在核准的章程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按时年检、换届,自觉服从相关部门监督管理。

会议确定,协会下步将继续聚焦宣传政策、处理诉求、服务会员和行业自律等主责主业,努力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党委政府的“参谋员”、会员单位的“服务员”、培训交流的“组织员”、行业发展的“监督员”,不断改进、创新工作内容与方法,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